Thursday, April 26, 2012

自由

小時候,我們渴望自由,所以我們渴望長大。
以為再長高一些、壯一些,多學習經歷一些,我們就可以突破限制,去作更多自由的夢。

而現在,我們 自由了嗎?



天空可以肆意揮灑雨水,那我們,為什麼不能讓淚水落下?
因為我長高了,看見了更遼闊的現實;因為我更強壯了,我背上了一個個包袱;因為我學習看透更多了,所以我學會了偽裝。

連喜怒哀樂都身不由己的我們,到底是為了什麼讓自己這樣活著?


終於長大了的我們,比水蒸氣還不自由。

2 comments:

  1. 小时候的我们,渴望长大,因为爸爸妈妈说长大后你就明白。
    长大后的我们,渴望回去,因为我们明白了不想明白的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可是長大,是我們必須走上的一條路。
      既然無法避免,我們就該勇敢、坦然地去面對,努力地活得更沒有遺憾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