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5, 2012

放空

好多事情已經告一段落,還是好多故事正要悄悄地開始...?

未來的模樣和夢想的形狀,越來越模糊。
小時候在空氣中堆砌的城堡,早已變了樣(吧?)...

越長大越不安,越長大越迷惘。

看過了經歷了太多的徒勞無功,不知道可以努力些什麼,或是說 為了什麼而努力。



曾以為自己很堅定,對夢想很執著。
事實上,夢想 早已因顯示而折中改變了多少次。


我一直都想變得更強。野心?我有。

我以為我比誰都懂得自己,可以比誰都成熟冷靜。

或者說,我必須變得更強,才足以保護我想保護的一切。




孔爺爺說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。

我努力地愛上孤獨,而讓自己變得更自立,不讓人操心。
我用力地思考,想要想通更多,而活得更豁達,更一帆風順。


或許是我太強求了吧?

或許,21 依然該是個放縱青春的年齡吧?

依然可以不知天高地厚,依然嘻嘻笑笑地生活,做些瘋子做的事。
偶爾耍個憂鬱,裝個文青,為賦新詞強說愁,寫些讓自己感動得一塌糊塗的文字。
還可以穿上米老鼠T-shirt,拍照時裝個18歲時沒裝過的可愛...。





還可以,繼續放空地過日子...

4 comments:

  1. 為什麼堅強自立就要愛上孤獨呢?
    所謂堅強自立,不是指當遇到困難時,不退縮,勇敢面對嗎?
    跌到了,失敗了,自己站起來,就好像還在牙牙學語的我們學着踏出我們的第一步一樣。
    你不是獨孤九劍,也沒有他的命犯孤星,為什麼要學習愛上孤獨?
    如果當你有難,你不說,因為你不想他人幫忙,但有想過你身邊關心你的人看著你一人默默承受,心會好過嗎?朋友,不是一定要扶持你,只是,想要在適當的時候,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,還有個人在你受不了的時候,等待聽你訴苦。
    親愛的,你說過戰友之前不用說求字,更何況是朋友?
    我想當你身邊有你心疼的人有難時,你也不想他默默一個人承受吧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你,雖然有點肉麻。

    ReplyDelete